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票研究

玩门票

 
 
 

日志

 
 
关于我

门票收藏研究爱好者。主编《门票研究》报。 主要开设:门票研究与陕西门票栏目。暂定为双月刊单月出版。本刊为免费赠阅,欢迎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赐稿,不限文体,畅所欲言,但不要出现冷嘲热讽,相互攻击的字词。本刊提倡文明探讨。

真正的《三秦券苑》专刊的诞生  

2008-04-18 15:57:01|  分类: 门票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担任《三秦券苑》责编的近两年时间里,对这份小报付出深厚的感情和投入,从印刷100来份,到300份,到500份,到专刊的诞生,到1500份的终刊结束,一年多时间迈上的台阶太多,太快……这几天看到《门券博览》2008年春季号的卷首语,的主要意思是好的,但其内容叙述上存在3处大的原则性错误:

    1、文中言:“2006年八、九月份,陕西券协筹办第二届门券展览。期间一个大胆的设想—报改刊—在券协领导和券友中间萌动、酝酿。”这一说法与实际情况相差甚远。《三秦券苑》2006年第四期为06年8月出版,是即是我在7月21日回河北老家前就给外地券友发出了,而7月第二个星期天在活动时已经发给本地券友,印刷完成则在7月初,编好为6月底,为什么这么早,除去要回老家的原因,就是要让广大券友尽早知道协会的一个重要启事,那就是在这期上刊登的要办专刊的“征稿启事”。另在这期2、3版中缝刊登了上海于志昌先生的贺词“祝贺西安九届全国门券展十周年纪念、省二届券展圆满成功”写于06年6月12日。这些说明陕西二届展在6月12日前已经开始酝酿筹备对外宣传。

    2、“10月12日二届券展一结束,立即成立了临时编辑班子。”专刊不存在再成立编辑班子的问题,因为《三秦券苑》的编委会一直是存在的,只是大部分编委不关心小报,不支持稿源,不分担工作罢了。主编还是主编,责编还是责编,只是平时悠闲地编委活动起来了并增加了顾问若干。

    3、“经过全体工作人员二十多天的艰苦努力,《三秦券苑》专刊如期发行了。”这点说的太神速了。陕西券友确实早有办门票杂志的想法。在06年4月协会有意向办省二届展时我作为小报的责编曾向协会领导提出抓住“九展十周年”的机遇和省二届展的时机能否办一期简单的杂志,试验一下,摸索一下经验,当时较长时间没有得到答复,后又和一位编委谈过,这位编委和领导又谈,终于得到肯定的答复:可以发动征稿。以后就是发布征稿启事、向有关券友约稿、来稿编改、配票、40来篇稿子的独自打字、初步排版、省二届展开幕当天出样刊编委在大雁塔展场校对、补充二届展报道、10月19日主编在小东门再次校对、在老年券友的意见下再次将字调整大的重新排版,印刷前的准备时间5个月就这样过去了,最后找印刷厂按样排版时,一些挂名编委才活动起来。再后的事情我就不太清楚了,用当时话说:“你忙了这么长时间,该休息休息了。”所以最后看样、定样、印刷的10天没有通知我参与。

    这就是《三秦券苑》专刊诞生的简单真实过程。当时我的心态是,成功是大家的,失败由我一人来承担,但大家不要怨言,要认真总结经验,为了将来办杂志我来汤这次没深没浅的水。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