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票研究

玩门票

 
 
 

日志

 
 
关于我

门票收藏研究爱好者。主编《门票研究》报。 主要开设:门票研究与陕西门票栏目。暂定为双月刊单月出版。本刊为免费赠阅,欢迎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赐稿,不限文体,畅所欲言,但不要出现冷嘲热讽,相互攻击的字词。本刊提倡文明探讨。

略谈函索门票及浅见  

2009-05-14 15:42:41|  分类: 门票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咸阳  吉公社
    我起初函索门票,还是跟王定凯先生的一篇文章深深触动了我有关。
    大概是十二年前,一次偶然间,我在《西安晚报》上看到他写的《旅游门券,美不胜收》一文,其中提到函索西安小雁塔门票的情况。忙通过编辑部了解到他的通讯地址,然后又给小雁塔文管所的王均先生写信,索要这枚获奖票收藏。当然,他还不吝赠予了那枚有名的的错字门票。以后,我与王定凯先生频繁交流中,他给我谈的最多也最为得意的是函索门票。在他提供资料的帮助下,我经过不懈努力,有幸在事隔多年后,已函索到88年《中国旅游报》首届门票艺术评比的所有获奖门票。有的票还是设计者本人寄来的。
    函索门票,是收藏者在手集过程中,通常所采用的一种方法。它一般是向公立景点(区)发去信函索要而获得门票,也有向私立或个人景点(区)函索。其好处是,能集到景点直接而鲜活的门票,有的是历年发行的;有的是成套成系列的。其次是不花钱或少花钱:一支笔、一页纸、一个信封、一贴邮票后一投邮箱,人家邮递员一送,景点一收阅,一考虑就给一枚或一套门票来。成本低、有效果。饶有玩趣。
    函索门票,往往是凭收藏者主观愿望,去函希冀获得对方门票。但客观上能否如愿,这在票未寄来之前,谁也不太清楚,可以说没有把握。因此,心理上要平和有承受能力,去不去信是你的事,给不给票是人家的事。人家给了就喜;不给了,说明人家也有难处,应予体谅。当然,你若决心想索要某个景点的票,那就要发扬“乞不馁”的精神,不妨再去函,言辞中肯,说明情况,便于获得人家理解与同情,或许是能够得到对方热情帮助与赠票。记得有个景点,在回复我三枚票,甚觉票大质好,请求邮购,岂知他来信说,在盖房时,不慎把腰扭伤了。我忙在单位医务室开了一些治伤的药品,分几个信封给寄过去了。他很受感动啊!就帮我寄来不少此券。
    现在是市场经济时代,景点当然也不例外。人家现在使用的门票是有价证券。索要让人家白送,说来也让人为难。如天津某景点,先寄来盖有严肃公章的门票价目表。言下之意:吉先生你就看着办吧!这无疑给我的“热望”泼了盆冷水,当头一棒啊!好家伙,吓得人腿发颤。心一横,凉下来就不管了。谁知道过几天人家又寄来扯角的票,原来是人家帮助收集了一枚。这也算知足了。
    有的景点急人所急,用特快专递从广州寄来门票,资料及感谢信。我颇有受宠之感。以为索票这区区小事,人家都从文化高度热情的大力支持收藏爱好者,让人怎不好受感动!
    门票发行于景点,收藏就离不开景点同志的大力支持。窃以为,所谓支持,不能仅仅看成是门票方面的支持,还可以在此基础上,虚心与人为友,拜人为师,就可以获得和解决不少门票包括研究等方面的问题。须知收藏爱好者毕竟水平业余,人家是专家,为何不多听其指教,多与其探讨呢?相反仅仅是为了索要一枚票,事成后,远离人家那就差矣,而且在以后门票研究中,有些问题阐释不清,有些问题的研究因为一时不懂还会误入歧途。因此切记,函索门票,不应忘了还要索求知识。唯有用知识武装头脑的收藏,才能提高整个收藏的品质与层次。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