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票研究

玩门票

 
 
 

日志

 
 
关于我

门票收藏研究爱好者。主编《门票研究》报。 主要开设:门票研究与陕西门票栏目。暂定为双月刊单月出版。本刊为免费赠阅,欢迎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赐稿,不限文体,畅所欲言,但不要出现冷嘲热讽,相互攻击的字词。本刊提倡文明探讨。

怎样确定集票的专题  

2010-05-07 19:23:25|  分类: 门票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行专题集票是大多数门票收藏爱好者的必由之路。专题集票由集票到获取系统的专题知识,是收藏门票的升华,但凡要进行专题集票的朋友都会面临一个问题:怎样确定专题。对于怎样确定要收集的门票专题,现在基本有两种被认可的办法,一是先订专题后收集,一是先收集门票再确定专题。

第一种办法“先订专题后收集门票”就是先确定一个门票专题,找到资料再去收集门票。这种办法有的放矢,不在专题内的票、用不上的票,再好也不要,节约时间、经历、金钱,出成果快。第二种办法“先收集门票再确定专题”就是只要没有的票,或喜欢的票就收集,收集到一定的量后再看哪些票多又喜欢,就确定为专题。这两种办法对于一名收集多年的票友,都是适用的,但对于一名初集者,就有一个先后的问题。这里讲的初集者,不光指初集门票者,而是对什么都是初集,以前没有收集其它纸类藏品,如邮票、生活票证等的收藏者,收集门票是他的第一个收藏爱好,有其它收藏经验则不是初集者。因为大部分收藏者都存在一个专题收集方向问题,这个问题大同小异。例如,一名集邮爱好者有了收集门票的爱好,那么集邮专题的知识运用在集门票上则绰绰有余,不需要再收集许多门票,从中找到感觉,并用时间将开始时的收集热情降到冷静的程度。

我认为一名初集者,应先收集门票,再确定专题。开始收集者往往热情很高,见什么爱什么,什么票多,什么票少,不清楚,展览也看的少,老票友给降温一般不容易。这就需要时间,时间一长,见识多了,对一些问题也进行了思考,手中的票也有了一些。此时根据票多少及喜好来订专题就比较容易了。而收集多年者,手中票多、见过的票也多,对票已经处在理性认识阶段,看到一些资料,就知道门票的大概,所以,先订专题后收集票,完全可以做到。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