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票研究

玩门票

 
 
 

日志

 
 
关于我

门票收藏研究爱好者。主编《门票研究》报。 主要开设:门票研究与陕西门票栏目。暂定为双月刊单月出版。本刊为免费赠阅,欢迎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赐稿,不限文体,畅所欲言,但不要出现冷嘲热讽,相互攻击的字词。本刊提倡文明探讨。

恐龙看过荷花吗?  

2010-10-04 14:59: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恐龙看过荷花吗? - 乐之票房 - 门票研究

 近日收集到一套两枚的“2010年景山自贡恐龙展”门票。图案设计的很美。5元票主图为蓝天白云下恬静优美的湖边,正走来一只食草马门溪龙,湖中点缀着几株粉红的荷花;10元票主图为,在绿油油的坡地上两只食肉的霸王龙正在奔跑,图的右下方点缀了几株荷花。两枚票上的主图与美国动画大片《恐龙》中恐龙最后终于找到新的栖息地的情景太像了!

欣赏之时产生了两个疑问:

第一、恐龙展的票怎么着意设计上了荷花?

原来这个展览是北京景山公园与自贡恐龙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在2010年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展出。而荷花的花期是每年的6月到9月,景山的荷花不错,看来是即看恐龙又可赏荷啊!票面上出现荷花也就不奇怪了。

第二、恐龙看过荷花吗?

荷花出现在1亿4500万年前;恐龙生活在距今大约2亿3500万年至6595万年前。从时间上看荷花出现在恐龙统治地球的时代。可以想象,应该有部分恐龙是看到过原始荷花的。

收集到这两枚“恐龙荷花票”对于我的《荷花》专题开篇很重要,将来制作时我就可以这样讲述:荷花出现于恐龙统治地球时期。

                            林延军        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