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票研究

玩门票

 
 
 

日志

 
 
关于我

门票收藏研究爱好者。主编《门票研究》报。 主要开设:门票研究与陕西门票栏目。暂定为双月刊单月出版。本刊为免费赠阅,欢迎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赐稿,不限文体,畅所欲言,但不要出现冷嘲热讽,相互攻击的字词。本刊提倡文明探讨。

是搞门票研究还是搞人际关系  

2012-11-26 20:05:42|  分类: 门票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丁先生(网名,石家庄袁景中)在2011年年底开始“门票展览时制作的纪念券”的讨论之初,就声明“对事不对人”,对纪念券不对印制纪念券的人。白丁先生一些列的探讨文章我都看了,没有提到一个人,或暗指一个人,他的论据均来自一些规则和普通认识。能在十几篇文章中不提一个人,可见白丁先生的研究态度是端正的、是学术的、是独立的,这种态度不为任何人和小团体服务;就纪念券谈纪念券,不谈人,不因和谁关系好就不谈纪念券,不因那套纪念券的制作者和其关系不好就大谈而攻击之。这一系列的探讨是他对纪念券的认识,是真实的表达,这是一种真正的门票研究,不是研究玩门票的人。

但笔者近日连续看到《门票寻踪》第81期和82期上刊登的两篇文章,从文章中透露出的是个人及个人代表的一部分人对“纪念券”的私人感情,虽然文章前大部分是讲道理,但在文末的几句话却话锋一转,见到了人际关系,难道门票收藏中的理论探讨和人际关系有关吗?在《纪念券应当允许参展》一文中:这种好事应该越来越多,才能体现券界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一面,为啥非要转牛角尖把纪念券弄个真假之分呢?在《谈谈纪念券的“资格”问题》一文:如果死死地坚持“资格轮”会把周围的大多数同仁得罪完,陷自己于孤立,这的确于己于人都没有好处……。笔者认为,研究纪念券就是研究纪念券,不应考虑纪念券是周围什么人做的,就不研究,甚至恭维;研究纪念券应该纪念券是不是门票、纪念券如何参展、参展的范围和类别、使用的比例等方面进行有礼有节的研讨。这种研讨应限于学术范围,不应参杂人际关系的因素,这样才是一个真正的研究者。白丁先生对于纪念券的学术研究,给我们做了一个榜样,值得学习!

笔者呼吁:门票研究不研究人际关系,门票研究应该学术独立!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