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票研究

玩门票

 
 
 

日志

 
 
关于我

门票收藏研究爱好者。主编《门票研究》报。 主要开设:门票研究与陕西门票栏目。暂定为双月刊单月出版。本刊为免费赠阅,欢迎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赐稿,不限文体,畅所欲言,但不要出现冷嘲热讽,相互攻击的字词。本刊提倡文明探讨。

内外有别  

2012-12-29 14:02:47|  分类: 门票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初北京刘东浩票友寄来一张“天下第一戒坛——戒台寺”的卡片,看片上有编号,还有类似副券的部位,我就武断的认为是门票。由于我收集“天下第一”的门票专题,于是写信又向刘先生索取一张,以便制作专题之用。到了月底,刘先生再次寄来一张,并写信:我特说明一下,我上次寄的“戒台寺”卡片,不是门票,是戒台寺内领取的留念片;在寺内桌子上供游人自己随意索取的一种纪念品,不做门票使用,根本不是什么门票。来信虽寥寥数语,却将门票与参观留念片说的明白清楚。

门票,《现代汉语词典》中的解释为“公园、博物馆等的入场券”。此定义说明门票有三个要素:入、场、券。三要素中的“入”很关键,这个“入”字说明这个“券”必定是在入场之前取得的,才能完成门票的一系列功能,否则不能入场。

刘先生告知这个卡片是“戒台寺内领取的”,说明是进入场所之后的行为,即这个卡片不是进入场所的票据或凭证的纸片。入场前和入场后取得的是不一样的,此乃“内外有别”!

刘先生这几句话也反驳了票友们对一些卡片、书签的认识误区。有的票友认不准一些卡片或书签时,就道听途说:这是团队参观完发的,也是门票。就把一些卡片或书签当做很难得的门票收藏起来。此时只要想一想“内外有别”四个字;想一想门票不可或缺的三要素;想一想“入”在哪里;想一想团队参观完发的东西什么目的……,随便想一个问题就会明白参观完发的物品是纪念品。

门票收藏也是收藏,不能不分清楚。

    林延军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