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票研究

玩门票

 
 
 

日志

 
 
关于我

门票收藏研究爱好者。主编《门票研究》报。 主要开设:门票研究与陕西门票栏目。暂定为双月刊单月出版。本刊为免费赠阅,欢迎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赐稿,不限文体,畅所欲言,但不要出现冷嘲热讽,相互攻击的字词。本刊提倡文明探讨。

谈谈“以票会友、交友集票”  

2012-05-22 20:56:08|  分类: 门票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州    马焕忠

什么是票友?票友就是集友、票友,是指相互志同道合专为收集门票的朋友。在长期的集票实践中,体会到“票”和“友”有着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理解这二者的关系是大大有利于集票,有利于结交更多的朋友。

“票”我们指的是旅游门票。“票”在票友中起着主导作用。是票把从不相识的爱好者联系起来,成为票友,甚至发展成为挚友。“票”是票友的共同爱好,共同目标,共同语言。例如一对票友从未见过面,却保持着通信,一听说对方要来拜访,交流门票,于是那种兴奋、热情的气氛,尤然产生。

“以票会友”说明“票”在票友的交往中非常突出和重要。所以切忌寄空信,哪怕你放一枚票,也表示你的关心,礼轻情义重啊!首次通信最好寄当地票,因为很可能对方没有;以后要寄对方喜欢和需要的票(尽量做到),千万不要随便寄票,更不能把自己不要的票推给对方,久而久之,就会中断联系,失去友谊。“以票会友”就是在票友交往中要特别重视寄票和选票。

“交友集票”是很多票友集票的重要而常用的途径之一,因为我国地大物博,旅游资源丰富,门票丰富多彩,仅靠个人力量收集是有限的,所以“交友集票”是必然的趋势,通过广交朋友,发扬互助合作,达到共丰藏品。交友应该是主动的,诚信的,广泛的,持久的。

我们应该利用通信录或藏刊资料的介绍,主动选取合适的票友,反对盲目排外,闭关自守。

诚信交友要从自己做起,要求别人的自己首先做到。要诚恳待友,认真对待票友的需要,为友解决困难,做不到边解释清楚。友谊第一,不斤斤计较。如果对方是入门不久的票友,就应照顾。如对方允许可以重复寄所需票;并指导如何集票,传授经验,使对方“富”起来。要知道他们弱势是暂时的,集票能力也会提高的。

交友应该广泛,越多越好,东南西北中,各有优势,相互取长补短。

交友应该持久,不无故抛弃朋友,做到有求必应,来信必复,特别是老年票友,更应该关爱。

总之,我们要坚定地走“以票会友,交友集票”的道路,真正享受到集藏乐和交友乐。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