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票研究

玩门票

 
 
 

日志

 
 
关于我

门票收藏研究爱好者。主编《门票研究》报。 主要开设:门票研究与陕西门票栏目。暂定为双月刊单月出版。本刊为免费赠阅,欢迎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赐稿,不限文体,畅所欲言,但不要出现冷嘲热讽,相互攻击的字词。本刊提倡文明探讨。

为何没有研究类展品  

2012-07-26 13:20:23|  分类: 门票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求发展

从近期几处门票展的分类看,没有专门的“研究类”,是分类考虑不周,还是不提倡,不得而知。

门票收藏发展到现在,正处于由“广泛收集”向“深入研究”方向转变的节点。报道中,不断有某某票友长期坚持收集某一景点门票,并记录了使用时间,研究了版式,有些票看似“大陆”,一般票友弃之不要,但这位票友长期的坚持,等于给该景点门票编制了民间档案。如此事例层出不穷。

还有票友对门票中马片版式的研究、对马片中裁切线标注剪刀的研究;对门票界内非景点“纪念券”的研究;对门票税务标志的研究;对门票防伪标志的研究;对真假票的研究……这些研究课题一旦制作成竞赛性展示专题如何分类?这些对某一景点的门票及对票的研究的专题,以“对票的研究”为核心,会随着时间推移会越来越多。有的票友说了,那我做一部人文类的专题,也是研究啊,不研究,我怎么做啊?此研究非彼研究!对象不同。此研究对象为“票及票的历史”,彼研究为“专题知识”。集邮中将“票及票的历史”分到传统类,我们玩门票的却将这么基础的部分,没有分类,有的展览则“临时抱佛脚”给分到“趣味类”,笔者认为分到“趣味类”说明门票界还很不成熟,没有对门票基础研究的重视与尊重,作者辛苦十几年跟踪研究的课题,一送展,就被戴了一顶如“浮云”般轻的帽子——“趣味”。本应是其它各类门票专题的基础类展出,却被“浮云”得如此之轻,这不是“被情趣”吗?

试想一部对马片中门票版式的研究作品,在邮展中自然划分到被邮人极其看重和尊敬的“传统类”,如参加门票展,就成了“趣味”,这个“趣味”是除了仅有的两三个分类外所有专题。从展品的分类上看就没有“基础性的分类”,难怪邮友对票友的作品,大多“不屑一顾”。

我提倡、提议各地在展品分类中,应将“研究类”列出,以此来展示和检验一地对门票收藏的基础研究和研究水平。

门票研究类专题就是以展示对门票及门票历史的研究为目的的专题。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