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票研究

玩门票

 
 
 

日志

 
 
关于我

门票收藏研究爱好者。主编《门票研究》报。 主要开设:门票研究与陕西门票栏目。暂定为双月刊单月出版。本刊为免费赠阅,欢迎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赐稿,不限文体,畅所欲言,但不要出现冷嘲热讽,相互攻击的字词。本刊提倡文明探讨。

三谈大名是门票,还是称作门票好  

2013-03-22 20:38:56|  分类: 门票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门票的三要素

2012年出版的第6版《现代汉语词典》中有关“门票”一词的解释为“门票:公园、博物馆等的入场券。” (2012年出版的第6版《现代汉语词典》P887。)

 从“门票”的定义可以看出它有三个要素:

一是“入”的行为而不是“出”或“出入”;

二是“场”,什么场所的问题。从解释“公园、博物馆等”来看是非工作场所,这个非工作场所是相对于第一个关键要素“入”的行为的执行者而言的;工作场所有固定和临时两种。

三是“券”,什么是“券”呢?券:票据或作为凭证的纸片。(2012年出版的第6版《现代汉语词典》P1079。)也就是券包括“票据或作为凭证的纸片”两种东西。票据是按照法律规定形式制成的写明支付一定货币金额义务的证件(2012年出版的第6版《现代汉语词典》P955),而“作为凭证的纸片”就随意得多了工作证、通行证、出席证、会议证等等。但要注意的是“券”的来源问题,来源必定是第二个关键点“场”的管理部门,场所管理部门有“县官”和“现管”两种。

我想我们在收藏实践中只要牢牢把握住这三点,综合的、缺一不可的使用这三点:“入、非工作场所、票据或凭证的纸片”就会轻而易举的判定出一个物件的实质。例如:工作证是出入工作场所的凭证,会议证是参加会议和出入会场这种临时工作场所的凭证……自然工作证和会议证不属于门票的范畴。

门票,由其管理部门出具进入非工作场所的的凭证。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