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票研究

玩门票

 
 
 

日志

 
 
关于我

门票收藏研究爱好者。主编《门票研究》报。 主要开设:门票研究与陕西门票栏目。暂定为双月刊单月出版。本刊为免费赠阅,欢迎理论研究方面的文章赐稿,不限文体,畅所欲言,但不要出现冷嘲热讽,相互攻击的字词。本刊提倡文明探讨。

门票研究无处不在  

2015-06-12 10:59: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523参加在郑州举办的河南省第九届门票交流会期间,在王洪恩会长的小店中,看到一枚“郑风苑风景区游乐券”,由于“游乐券”三字就没有选中,一直在旁边陪同的张兴华先生说:这是好票,郑风苑景区就是古代的郑韩故城遗址上建的。我一听赶紧拿了两枚。回到家,由于平时只对陕西的文史资料有点收集,对河南的没有,就上网查看了“郑风苑风景区”的资料。正如兴华先生所言。

由此我想到与曹三亮先生聊天时的一句话:其实门票研究无处不在。

研究有两个意思,一是考虑或商讨,二是探求事物的真相、性质、规律等。在朋友处我们见到一张门票时,在市场地摊上手拿一把门票快速的翻看时,我们都会在脑海中飞速的考虑、判断“这枚票有没有”;几个朋友碰面交流一下近期的收获,例如上述兴华先生的一句提醒,讲一讲新票票面的异同,这些平时看似闲聊的话语就是“考虑或商讨”就是“研究”的一种。对于票面的查资料深入了解,对于某一门票的使用历史的了解考证,对于景区所用门票的系统收集整理等,就是“探求事物的真相、性质、规律”。这就是“研究”。

对门票的研究并不高深。选中没有的门票是门票的研究,有闲暇时间对收集到的门票再次“赏而析之”,“析之”为何被选中,“析之”有何不同,“析之”有何发现是门票研究;对某一景区历来门票的整理分析、对某一时期门票的整理分析等是门票的研究;将研究结果转化成“果实”——制作展集、写成文章是门票的研究。

只要您手拿门票,用眼睛看,大脑中就飞速的调动储存的信息,研究就已进行,就已开始,所以门票研究无处不在。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